close
_DSC0397.jpg  

我跟3C一直不是好朋友,因此跟所有的網路社交工具都慢熟,但,好在我算主動也不算笨,假如需要,我總是能上手。從堅持不用智慧型手機,到只靠一支手機做所有的工作,我發現,即使是老文青也能在新科技文明中找到一片天。

幾年前才開始臉書,看臉書變成我的樂趣,因為在這裡可以跟許久不見的朋友交流,在這裡我看見更多朋友的生活現況,漸漸地我發現,這裡有的多數是每個人希望被看見的那部分的生活。絕大多數看到的是美好的、可以被按讚的那種。

剛開始我想:喔~大家都過得挺好的;再過一陣子,我看見了每個人的臉書都真的有自己的臉,各有各的特色和主題色彩。其實,這真挺好的,人是喜歡分享的,而且分享好的事物是一般善良的人喜歡做的事。所以,我也熱衷地按讚,為的是讓我的朋友知道:我是有在關注你的、我關心你的生活。

我也是,我喜歡分享,但是我喝過的咖啡不會每杯上臉書(雖然我熱中考驗每家café’的拿鐵或黑咖啡,以及他們家的廁所,我真拍了一堆喔,在考慮要不要整理成主題…職業病,哈哈),而我吃過的美食多數我沒讓相機先吃,因為,這些我的朋友分享得都比我好又精采。

那有什麼是我可以給得更多、更有價值跟你們分享的呢?


playmobil-NB-1C.jpg 


那是我今天的主題~~喔,好長的開場白啊…你懂我的,人家就話多愛講嘛,但如果你看到這了,我衷心希望你看下去。


很多很多年前,我,因為所以蟑螂螞蟻…(故事太長太精采,但太久遠了,略過),去外頭流浪了幾年,那段經歷非常關鍵的改變了我看待生活的觀點和態度。其中的兩件事是我今天想談的,一件事是你,一件事是你的孩子。現在的你若有孩子,我相信你會對你的孩子比對自己更感興趣,所以我想從孩子講起。

feli-port1.jpg 

我去澳洲雪梨的第一周,就被一件事嚇得頭皮發麻,那是1999年的事,在台灣生活安逸,大家都很”正常”的環境中,我第一次知道一件發生在世界上”很安靜的”大條新聞:美國正在準備立法通過拿出生一個月的新生兒做”精神科藥物”實驗,為的是向政府證明許多的社會問題和犯罪可以”預先”控制和預防。為什麼我說是”很安靜的” 大條新聞,因為這就跟電影的情節、跟那些我們以為不會發現在我們四周的”故事”是一樣的,不可思議,但,是真的。當時的我自以為是很先進很跟得上時代,但那個血淋淋的報導完全顛覆了我對周遭環境的認識  —

我以為吃精神科藥物只是不得已的、少數人的不幸,

但是,以預防犯罪、幫助政府改善社會問題當理由

要”合法化”來毒害一個擁有人權

卻還不能自己開口說不的人類,這是什麼鬼啊?

所以,我真得頭皮發麻,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做慈善捐款,我捐款給那些要去阻止這個法案進入下一讀立法程序的人,他們就是國際非營利組織 CCHR (台灣翻譯作:公民人權協會)。當時,出於對小孩的不忍及對這種殘忍暴行的不容,我慶幸地想著,還好我不是美國人,還是台灣比較好。

幾年後,我結束流浪回家了。結果,竟然發現我們流行起做”憂鬱篩檢”,連7-11都可以拿到篩檢單子,5~10個問題可以知道你有沒有憂鬱症,需不需要專業精神醫師協助……

DSC03420-B3.jpg 

再沒多久,我坐在咖啡廳,站在街邊上,頻繁地聽到一句話:我(你)看我有憂鬱症了,我都睡不好,所以……最後,終於還是淪陷到小孩了,幾年前不太記得是台北市還是台北縣,曾經要在國中小時進行精神狀況評量,被評量”有問題”即可對這些孩子使用藥物,來”幫助”解決任何被發現的問題…哇嘞,肖起啊,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就在台灣了,我知道台灣並沒有多少人關注這樣的消息和事實,因為我們是多麼安逸的社會,又是多麼快速消費資訊的社會,我沒有小孩但我相信小孩是未來的希望,而且我不能忍受有人”欺負”沒有反抗能力的小孩子,所以第一次我在台灣採取具體的行動,我把周圍有小孩的同事全拉進來附上身分證字號連署,反對這樣的做法出現在校園。

我嚇到你了嗎?我希望有一點了,雖然,嚇你真不是我的本意。但是眼見隨著被藥商利益操控的媒體把”憂鬱症”宣傳得像治療感冒一樣頻繁而應該、大家為解決生活壓力四處求醫卻遇上似是而非用幫助之名卻行毒害之實的做法越見普遍、而過動、注意力不集中成為老師也可以來做的分類標籤、眼科心臟科醫生都能開”精神&情緒控制”藥物…這可讓我急了。我可以說更多我自己遇上的不可思議的真人故事給你聽,但是,我只有一個重點,也是我衷心的請求,我希望你花一點時間自己發現事實,以及它們離你還有多遠。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做什麼。

|  本文作者為國內知名建築設計師  |



直到我說出來,才知道每個人都跟我一樣難過!

不要再自卑了,勇敢說出你的感受:

「吃身心科藥物的結果,就是:更。憂。鬱。」

點入觀賞影片《大家的心聲》:https://goo.gl/vroO4B

請寫下您的心聲:https://goo.gl/ZLz6cf

報名死亡工業展:http://goo.gl/qNwOVM

【警告】:請勿自己停止服用精神科藥物,自行停藥可能造成嚴重的戒斷症狀;民眾應該尋求有能力的醫師,尋求他們的建議和協助,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替代療法:http://goo.gl/pZSXpg

arrow
arrow

    death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